close

 

長久以來,有幾位作家的作品是我一定會閱讀的,有時為了自得其樂,有時為了自我療癒。對我而言,閱讀朵朵的作品,就有療癒的功效。

 

閱讀朵朵的作品將近十年的時間了,她的文筆優美,筆觸之間隱藏著哲學的寓意,總在輕描淡寫中,如同一股清泉滋潤著我的心。以下摘錄《朵朵小語—輕盈的生活》中我很喜歡的一些詞句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會不會有的時候,是你執意把太多責任擔在自己肩上呢?……這個世界也不會因為你的暫時離席就不存在,必須處理的事情雖然重要,然而更重要的是適時地休息,偶爾地離開。~~出自〈蒲公英〉

 

         前進雖然重要,但有的時候,停頓更重要。回顧過去走過的路,也眺望以後真正想走的路。不要把別人走過的路當成自己的路,不要把別人的標準當成自己的標準。因為,就算走到了那個目的,達到了那種標準,也不是真正屬於你的成就。~~出自〈鞋子〉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實彷彿夢境,一切終會過去。再痛苦不堪或快樂無比的經驗,都會成為被海水湮沒的腳印。於是你豁然開朗了,沒有什麼值得緊抓不放,也沒有什麼可以念茲在茲。~~出自〈沙灘〉

 

         永恆不是時間的向前無限延伸,而是完全滿足於當下。~~出自〈風鈴〉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得不到雖然是一種痛苦,也有時候,得到了卻是更大的痛苦。因為得到之後,你必須努力去維護,那要耗費很大的能量,也許是你全部的能量;然而,一切如果有開始,一切也就一定有結束。所以,你不如這麼想:永遠沒有得到,就永遠沒有失去。~~出自〈珍珠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朵朵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